2022年疫情期間的崇拜和活動安排

 

〈會長牧函〉
珍惜、同行
親愛的弟兄姊妹:
為配合本港新冠病毒病第五波疫情的防疫措施,本會各堂所由二月十日起暫停開放,至今已有兩個多月,期間衷心感謝所有同工的努力,也感謝大家的支持,讓本會的各項主要聚會和事工仍能以不同的形式繼續進行,當中更有不少令人窩心和鼓舞的感恩見證。
隨着疫情的放缓,我們由四月廿一日起可以重新開放了,相信大家都十分期待,因為線上的聚會雖然可以暫時維繫大家的信心和愛心,但始終不能取代實體的相交和服事。我鼓勵大家在堂所重新開放後要更加努力參與,以成全上主的心意。
在重新開放的初期,各堂所仍好像其他處所一樣,需要遵宇一系列的防疫措施,例如:執行人數限制和疫苗通行證計劃等,敬請大家預早向所屬堂所了解具體安排,並予以配合。明白疫苗通行證計劃的確會令部份弟兄姊妹未能親身回到堂所參與崇拜,我們亦十分關注和關心,但相信計劃只是一個臨時的措施,期間我們必定會繼續向受影響的弟兄姊妹提供適切的牧養,敬請相關的弟兄姊妹盡早向同工表達你們的情況和需要,讓我們能繼續在信仰上與你們緊密同行。
最後,我以申命記四章九節上的經文與大家互勉:「但你要謹慎,殷勤保守你的心靈,免得忘記你親眼所看見的事,又免得在你一生的年日這些事離開你的心。」讓我們都一起互相珍惜、彼此同行,上主必與我們同在。阿們!

會長:林津
19.4.2022

*****************************

 

由 4月21日(即下星期四)起,本堂崇拜等聚會可以重新開放,讓大家現場參與,但必須遵守一系列適用於宗教處所的防疫抗疫安排,當中主要的規定及限制包括:
– 職員及進入場所人士必須掃描「安心出行」、並符合各項 「疫苗通行證」規定;
– 處所負責人亦必須主動檢查進入場所人士的接種疫苗紀錄(做法與現時食肆須主動檢查及記錄客人接種疫苗記錄的做法一致);
– 處所內總人數不得超過其可容納人數的50%;以及
– 每組訪客╱來賓╱參加者不得超過4人等。
敬請大家留意及配合,可以的話鼓勵大家回來本堂參與,若因疫苗通行證或其他原因未能現場參與,仍可透過線上形式繼續參與,並鼓勵你讓同工知道你的困難,讓我們能更好地與你同行。

循道衞理聯合教會
北角衞理堂
15.4.2022

*****************************

 

疫症無情、主愛不斷

親愛的弟兄姊妹:
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已兩年多, 帶來了難以估計的痛苦和死亡, 本港的疫情雖然可以 兌是比較平穩,但抗疫的政策亦令我們受到不少的限制, 包括我們十分重視的教會生活。一直以來, 本會各堂均盡力服事社區及牧養會友, 即使在疫情嚴峻之時, 本會仍堅持在法例容許和安全的情況下, 透過不同方式繼續我們服事和牧養的使命。
近日本港疫情再度急劇升溫, 政府於二月八日宣佈進一步收緊防疫政策, 其中包括將所有宗教場所納入香港法例第599F章的表列處所中, 並由二月十日起關閉宗教場所至二月廿四日, 之後若能夠重開, 亦會受到疫苗通行證計劃的限制, 即所有進入本會堂所的人士均需要出示接種新冠疫苗的紀錄。
在堅守使命和配合相關法例的原則下, 本會經牧師部商議後將採取以下措施:
1) 由二月十日至二月廿四日暫停開放本會所有堂所, 除本會受薪同工外, 弟兄姊妹請勿回到禮拜堂, 各堂仍會透過網絡或其他方式盡力提供牧養, 敬請各弟兄姊妹珍惜並盡力參與。若有甚麼不足之處, 盼望弟兄姊妹能包容和體諒; 如有任何困難或意見, 請與同工聯絡, 千萬不要客氣。
2) 二月廿四日之後本會各堂所若能重新開放, 按法例亦只能讓已接種新冠疫苗之人士進 入, 我們明白接種疫苗與否乃個人選擇, 盼望大家能按個人情況認真考慮。若有弟兄姊妹因未能接種疫苗而暫時未能回到禮拜堂參與現場聚會, 我們更盼望大家能透過不同方式保持聯繫, 互相關心。若有任何需要, 亦請隨時與同工聯絡, 我們將盡力協助。
最後, 讓我在這艱難的時刻以羅馬書八章卅八至卅九節跟大家彼此互勉:「因為我深信, 血論是死, 是活, 是天使, 是掌權的, 是有權能的, 是現在的事, 是將來的事, 是高處的, 是深處的, 是別的受造之物, 都不能使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 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願我們都能夠繼續在這轉變的世界中經歷上帝的同在, 又願上帝的平安保守我們的身, 並引導我們早日步出疫症的陰霾。

會長:林津牧師
20220208




*****************************

 

網上直播主日早、午堂聯合崇拜

由於政府繼暫停小學及幼稚園的面授上課後,再宣佈全港中、小、幼學校將暫停面授上課至二月廿一日,故本會亦決定由一月廿四日起暫停屬下堂會使用中學、小學及幼稚園場地舉行之現場崇拜,並鼓勵受影響之弟兄姊妹參加網上崇拜或前往其他堂會參與現場崇拜,惟需先了解及遵守各堂因應個別情況而作出之特別崇拜及防疫安排。
本堂繼今主日提供早、午堂聯合崇拜直播後,亦將延至二月二十日(主日) 上午十時三十分在YouTube Channel 提供早、午堂聯合崇拜直播,請弟兄姊妹預備心靈,安靜禱告,準時上線出席,敬希垂注。

北角衞理堂
20220129

*****************************

 

總議會消息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特別通告
( 2022年1月21日中午)

各位弟兄姊妹:
本會曾就疫情及防疫措施的最新發展於1月7日晚上11時及1月13日中午發出特別通告。由於政府繼暫停小學及幼稚園的面授上課後,昨日再宣佈全港中學不遲於1月24日暫停面授上課至農曆新年後,故本會亦決定由1月24日起暫停屬下堂會使用中學、小學及幼稚園場地舉行之現場崇拜,並鼓勵受影響之弟兄姊妹參加網上崇拜或前往其他堂會參與現場崇拜,惟需先了解及遵守各堂因應個別情況而作出之特別崇拜及防疫安排。

會長:林津 謹啟
2022年1月21日

*****************************

 

各位弟兄姊妹,
《主日崇拜如常進行》
因應今天特首就本港疫情仍然嚴峻,宣佈本港小學和幼稚園在今星期五起停止面授課程。
回應此安排,本堂將如常舉行主日崇拜,惟將早、午堂聯合進行,即早上十時半開始主日聯合崇拜。
本堂同工將個別了解各事奉人員能否返堂擔任其崗位,以便盡快作出調整,多謝合作。
聯合崇拜繼續進行,會友可以按時出席參與崇拜,但仍須緊守防疫措施,小心處理。在此,積極鼓勵會友留在家中用網上參加崇拜,盡量避免人群聚集地方,以策安全。
由於本港疫情仍未穩定,政府的防疫政策或許會有變化,請大家密切留意,並代禱記念。

簡祺標牧師
20220111

*****************************

鑑於今次omicron 擴散太快太廣,為保障主日學學員和老師的健康和避免感染,主日學各級及兒童敬拜園地會停止實體課堂,直至另行通知。
敬請各級主任老師通知家長9/1沒有主日學實體課堂,家長不用帶子女回來上課,直至另行通知。

北角衞理堂主日學部啟
20220107

*****************************

親愛的弟兄姊妹,
由於近日疫情突起變化,本堂崇拜及團契小組將安排如下:
1.按本會牧師部指示,本週主日早、午堂現場崇拜將繼續舉行,並同時提供早、午堂網上直播,弟兄姊妹可自由選擇現場或網上崇拜。崇拜事奉人員若不便返堂擔任,本堂教牧同工將會另作安排。
2.各團契小組的聚會均鼓勵採取網上進行。若聚會採用實體進行的話,場地將不准進食。請團契小組盡快公佈聚會安排。
3.若弟兄姊妹處於需接受強制檢測區域,請待有陰性報告後方可出席教會任何聚會。
4.各弟兄姊妹在家檢查是否發燒或呼吸系統疾病。如有以上徵狀,請即求醫及留在家中休息。
5.鼓勵弟兄姊妹盡量避免外出用膳。
6.請弟兄姊妹繼續做好防疫措施,返堂聚會時請全程佩戴口罩、場內不准飲食,在大門口用消毒搓手液清潔雙手及探熱器檢查體溫,以及必須使用安心出行登記出席聚會。

以上安排均屬暫時性,教會將會密切留意疫情變化而作出合適的安排,請大家留意。
在此多謝各堂區領袖表示不少寶貴意見,彼此守望和代禱。
在這防疫期間,鼓勵大家多使用電話及網絡繼續互相關心,分享代禱,彼此勉勵。
如有需要協助,請與教會聯絡,教會將盡量提供協助。

願主保護大家身體健康!

北角衞理堂
簡祺標牧師
20220107

*****************************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
特別通告
(2022年1月7日下午11:00修訂版)

親愛的弟兄姊妹:

本會於2022年1月7日下午,接獲民政事務局的信函,因本港疫情再次嚴峻,呼籲暫停所有現場聚會至少兩星期。

經本會牧師部慎重考慮,現籲請各堂所積極考慮停止崇拜以外的所有現場活動,至於現場崇拜,亦需積極考慮回復只容許不超過五成出席的措施,並須嚴格遵守防疫措施如量度體温及使用「安心出行」或其他登記方式。若疫情有所變化,我們會按情況再給大家新的指引。

願上主親自保守世界和本港的疫情,亦保守教會和我們每一位。阿們!

會長林津牧師謹啟
20220107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