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的意義 – 分享篇 01


奉獻,在很多基督徒眼裡都只是金錢上的付出,但其實奉獻是神兒女回應父神慈愛信實的供應與賞賜,所獻上愛心的回應:包括身、心、靈的委身事奉,與及恩賜、時間與財物的奉獻。神要我們奉獻祭物,乃是要我們感謝他。有困苦時向他求告,蒙恩惠時向他還愿,而最終將一切榮耀都歸於他(詩篇五十:7 – 15)。

作為信實的基督徒,除每月金錢上的捐獻外,我們還需奉獻我們的生命、時間、學識、經驗及才能去貢獻教會,並要多些關心、愛護身邊的弟兄姊妹、及按照神的呼召來完成祂的使命。 另外,我們亦必須趁我們的兒女還年幼時,就培育他們對錢財有正確的心態與看法,還會適當地管理使用、節省、儲蓄、學習預算、慷慨施予及誠實奉獻。從小培養他們理財的習慣,使他一生自由釋放,滿足喜樂,享受幸福的人生。



梁兆邦


當我作奉獻前也有一刻掙扎和猶豫,但想到奉獻是將從主而來的獻給主,用作祂的事工上,並相信上主會供應,我必不致缺乏,那猶豫就全消失了。教會正值經常費用赤字之際,就讓我們憑信心作奉獻,將榮耀歸與上帝!
「各人要按自己手中的能力,照耶和華-你上帝所賜你的福,奉獻禮物。」申命記16:17



潘藴玲


奉獻是經常和必需的,出自本份和責任。何況信徒所擁有的都不是屬於自己,而是屬於豐富、信實、慈愛的上帝,為了彰顯祂的榮耀,回應祂的大愛,我們必須憑信心、愛心、盡力和樂意的奉獻。

奉獻要把握時機,伯大尼的馬利亞奉獻香膏給主耶穌,得主欣賞和稱讚。教會經常費出現赤字,怎辦呢?我們可有經常和必需的關心,把握時機作出適切的本份和責任?
記得在2019年的三月中,北衞堂區會司庫曾呼籲信徒,每人每週奉獻$130,會為教會消減財政赤字。感謝主,這個消減財赤的方法既有目標又有效能,這是我們能做到的簡單奉獻,那又何樂而不為?齊心合力試下這『招數』:仰望上主,明確目標,專注行動,肯定有意想不到的成果。



李璧韶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